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水滩区发展党员实行“四制”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06 红网

  红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冯志辉)为确保新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冷水滩区委贯彻落实省委的有关精神,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决定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全区发展党员工作中全面实行培训制、票决制、公示制和责任制等“四制”规定。严把党员入口关,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工作程序,在制度建设上为保持党的队伍先进性提供保障。

  该区“四制”明确党员发展对象要经过一年以上党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并由区委组织部组织参加集中培训,提高拟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各级党组织在发展新党员时必须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拟发展对象进行投票决定;还要将拟发展新党员的有关情况向群众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还明确了基层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工作负有重要责任,并由区委组织部履行审查责任,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宏观指导。

  根据2006年初统计数据,冷水滩区共有党员总数1.86万,其中大中专以上文化水平的有1.1万,占总数的59%。

稿源:红网 作者:冯志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