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执行总编隆国东对话大学生:抓住机会秀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06 红网

  

红网执行总编隆国东对话大学生:抓住机会秀自己

  (红网执行总编辑隆国东与数百名大学生直面交流)

  

红网执行总编隆国东对话大学生:抓住机会秀自己

  (一个若有所思,一个会心微笑——大学生们感受到这次讲座的与众不同。)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刘怡斌)“我平生最讨厌的一件事情,就是‘暗恋’,我平生最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自恋’!”红网执行总编辑隆国东的幽默自白,引起了同学们的一阵阵笑声和掌声。10月30日是“我优我秀”2006年高校巡回讲座的第九场,这个略带凉意的秋夜,在中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立功厅,隆国东和中南大学的学子们再一次畅谈职业规划。

  “与其说这是一次职业规划的讲座,不如说这是一次个人的交流。”在讲座的一开始,同学们就可以感受到这次讲座和以往讲座的不同,坦诚,诙谐,但同时又妙语连珠,包括那颗有特色的大光头,隆国东每次都能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新鲜。

  “我当初在富顺二中,也是一个‘名人’,不过远远不及现在很红的后生郭敬明。”从高二起,隆国东就开始思考并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一进大学就为自己设计了三条路:从政、从事文字工作、当教师,我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从中学老师到红网执行总编,隆国东的经历,引起了台下很多学生们的共鸣。“要有计划有想法,不打无计划之仗!”隆国东鼓励大家从进大学开始就要对自己的将来有所规划。

  “不仅要敢想,还要敢做,而且要表达强烈的欲望!”这是隆国东认为所有成功的职业规划的关键所在。

  而对于同学们来说,眼前这个屡屡称自己是红网第一帅哥的男人,率性得有点可爱。“我首先要觉得自己帅,然后要告诉周围的每一个人我很帅,然后他们就不得不承认我确实非常帅了。”隆国东摸着自己的光头得意地说。台下的女生,都偷偷抿嘴笑了起来。

  “我觉得自己很帅,为什么不大声地说呢?目标要大声地说出来!”隆国东认为的成功传播,就是要敢秀,抓住每一个机会秀出自己,这是每一个大学生、年轻人应该具备的素质。

  “如果我过分地表现自己,会不会枪打出头鸟呢?”机械工程院大三的小成有些担心。

  “你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你应该考虑如何把枪口吸引到你这来,他打不打你还成问题呢!”隆国东的回答再一次引起了大家的笑声和掌声。

  法学院大二的王哲若有所思:“现在我们不仅仅应该是自我修炼,而应该像隆老师讲的那样去秀,让所有的人都看到,并接受你的个性和专长。不管是就业还是在工作生活中,再不能把想法憋在心里,隆老师不是说了吗,爱要大声说出口!”说到这里,她又呵呵地笑了。

  两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同学们似乎还是意犹未尽,等着提问的同学站起来把手举得老高。

  “我们的秀客里面有许多关于生活和工作的文章,特别是我个人秀客里面,也有我很多心得,我的秀客就是用我的本名创建的,隆国东。话没说完的,我们在那里交流吧!”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