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苏贞昌识人不明 该不该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40 中国台湾网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发表文章说,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挥舞“清廉”大旗,刚上任就宣誓推动“阁员”强制信托。不过,从前“金管会”主委龚照胜、前“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前“内政部政次”颜万进、到昨天检调搜索“金管会”委员林忠正办公室,苏“内阁”高阶政务官接连涉入弊案,也让苏贞昌这面清廉大旗挥动得有气无力。

  民进党执政以来,官员涉入弊案层出不穷,高捷弊案、陈哲男司法黄牛案、赵建铭

台开内线交易案,都让民进党和贪腐几近划上等号。

  从政以来鲜少弊端的苏贞昌,从担任地方首长以来就力求清廉,但接“阁揆”后,“内阁”官员接二连三出现贪腐弊端,也让外界冒出一连串问号。

  文章说,苏贞昌强调“毋枉毋纵、严查严办”。苏贞昌左右手、“政务委员”林锡耀也表示,龚照胜和林忠正的弊端,恐怕在苏贞昌上任之前就已发生;虽然颜万进和谢清志仍被羁押,但司法也还没定论,“现在就要对苏‘内阁’的清廉下定论,恐怕还太早”。

  对于弊端,苏贞昌希望采取“颜万进模式”,一旦羁押就解职,但“内阁”官员为什么一再涉入弊端,是“阁员”操守有问题?还是苏贞昌识人不明?如果出事解职就算负责任,那用错官员、政策错误的责任,谁该负责?

  文章认为,检调频频搜索“中信金控”侦查并购弊端,苏贞昌是不是也应该加强稽查“内阁”官员的清廉程度?放眼2008年的苏贞昌,不能只是证明自己和陈水扁不同,因为苏贞昌的对手不是陈水扁,而是同样诉求高度清廉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