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法学界专家赴爱尔兰取经 出席法庭审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法学界专家赴爱尔兰取经出席法庭审理(图)

  中爱法律专家合影。(爱尔兰《新岛周报》供图)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爱尔兰·中国国际司法交流研讨会日前在都柏林律师中心举行,来自中国法学界及律师等各界教授、学者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由总部设立在瑞士的国际司法桥梁组织举办,旨在为两国法律界创造一个互通信息,互相学习及借鉴的一个桥梁。据主办方负责人Jennifer女士介绍,本次活动计划为期一周,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将中爱两国法律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发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精神,相互间学习成功的经验。她同时表示,国际司法桥梁组织会定期组织两国法律界之间的学习与交往,并提供相关的法律援助活动。

  中国代表团在随后的交流会中,对爱尔兰当地的法律及司法制度有了相应的了解。在访问中,他们参观了特殊少年学校,了解爱尔兰未成年人犯罪情况及后期改造制度,与爱方共同研究探讨了关于青少年犯罪心理及犯罪与教育的问题,代表团次日前往都柏林男子、女子监狱进行访问学习,并与监狱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两国相关领域的交谈。

  随后,代表团作为中国方面的法律援助方,出席了爱尔兰中央刑事法庭的当庭审理,并对爱尔兰刑式诉讼法的程序做了相应的了解。

  参加此次会议的中方人员有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宝岳、中国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张雪梅女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吴革等。他们纷纷表示爱尔兰之行受益非浅,在了解爱尔兰司法制度的同时,通过参观与实践参与,将国外先进的理论及实际问题带回中国,不断的改进中国的司法制度,学习与分享国外成功的经验,相信会有助于中国法律事业的提高与发展。

  据悉,国际司法桥梁组织始建于2000年,主要为亚洲居民提供法律方面的服务与援助,是一个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机构。(记者 杨昊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