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实施以人才引进目录为导向的引才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43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31日电日前,深圳市人事局制定了《深圳市人才引进目录编制发布办法》,并据此制定了2007年度深圳市人才引进目录,实行以目录为导向的人才引进新机制。该办法的实施,标志着深圳在引进人才方面,打破了以往依据学历、职称等条件评价人才的办法,紧密围绕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需求实行个性化引才。

  所谓人才引进目录,就是政府人事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产业和社

会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针对具体产业、行业和岗位,分门别类列举引进人才在知识、能力、业绩等方面的详细条件。据介绍,以往仅针对应届毕业生制定了人才引进目录,而日前所制定的《深圳市人才引进目录(2007年度)》将范围扩大到在职人才。

  《目录》由在职人才岗位目录、接收高校毕业生专业目录和现行人才引进政策查询索引三部分组成。在职人才引进目录部分,列举了深圳市鼓励发展类产业、行业的岗位目录,共涉及8大重点产业30个重点行业,有岗位类别近200个;毕业生专业目录部分不仅沿用了深圳近年来在接收高校应届毕业生工作中的做法,更落实了市委市政府2006年1号文件及其配套政策所提出的“创新型人才可以个人身份入户”的部署,对申请以个人身份落户深圳的创新型人才的毕业院校范围做了界定;现行人才引进政策索引部分摘录了现行的人才引进政策,以及办理人才引进业务的具体程序等内容,并标明了可查询具体信息的深圳政府在线网站(http://www.sz.gov.cn)和深圳市人事局网站(http://www.rsj.sz.gov.cn)的网址。

  深圳市人事局副局长陆韬介绍说,在人才引进工作中,采取制定人才引进目录的做法,是近年人事人才工作发展的新趋势,深圳市的人才引进目录具有产业和行业涵盖面广,分层次设定人才类别,紧贴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动态,人才评价标准相对量化便于操作等特点。(胡谋、王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