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汽车消费进入新一轮“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8:3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31日电王金海、段朝华报道:今年前三季度,大连汽车销售创历史新高,汽车销售数量大幅提高。大连市统计局今天发布的统计信息表明:1—9月,大连汽车销售累计52136辆,同比增长21.4%,销售总额累计实现88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进口汽车销售累计6313辆,同比下降18.8%。

  今年前三季度,中低排量汽车受到消费者青睐。成品油价格的两次上调,推动了大

连车市的市场细分。1.0L-1.6L区间的轿车成为了轿车市场的黄金排量,并成为增长重点。私家车需求的不断增大,销售量占大连汽车销售总量比重达7成,销售态势上升明显。小排量、低油耗的经济型汽车成为拉动大连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导力量。

  车市竞争激烈,均价大幅下降。从今年4月份开始,汽车市场价格竞争愈发激烈,市场价格就开始出现波动,到了6、7月份,车市更是出现集体降价的现象。三季度,大连汽车销售均价由去年的18.9万元下降到今年的16.6万元,跌幅12.2%。这一价位比较符合消费者对家庭用车的心理预期,越来越多适合国人需求的经济型轿车的丰富上市正活跃着汽车消费市场。

  二手汽车交易兴旺。1—9月,大连二手汽车交易累计12447辆,同比增长45.4%,交易额累计实现8.4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目前,随着大连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的置换速度正在加快,而且市场上使用年份越来越短的准新车数量也在猛增,二手车整体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这使对新车价格没有信心的消费者把关注的重点投向了二手车市场。

  据大连市相关部门分析,大连的汽车消费市场在经历了2004年、2005年的低迷,到2006年出现全面回升,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目前,国内汽车主流厂商摩拳擦掌,开始为完成今年销售目标全力冲刺,新一轮的“博弈”又拉开了大幕。预计今年最后3个月汽车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厂家不仅要为明年新车上市预留价格空间,同时迫于清理库存、回笼资金及消费者持币待购等压力,必将争相采取降价促销的办法,大规模的价格战不可避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