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北美留交会”在美国休斯顿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1:54 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北美留交会”在美国休斯顿举行(图)

  第七届北美留交会吉林代表团接待洽谈者。(《美中信使报》记者摄影)

  

第七届“北美留交会”在美国休斯顿举行(图)

  第七届北美留交会福建代表团开幕酒会后在姚餐厅门前与华锦洲总领事(左5)等合影留念。(《美中信使报》记者摄影)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金色的十月,美国休斯顿秋高气爽。28日上午, 一年一届的“北美地区中国留学人员人才交流会”首次在休斯顿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吉林省、福建省、河南省和上海市政府的4个招聘代表团共50余人在美南新闻大楼礼堂摆开了求贤台,他们希望此行能在中国留学人员较多的美国南部最大城市休斯顿招揽到各类需求的有用之才。

  自2000年首届大会以来,“北美留交会”在北美地区年年召开,已连续了举行了六届。“北美留交会”一直受到了北美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喜爱,也得到了中国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极大欢迎。“北美留交会”已成为北美侨学界的一个知名品牌。“北美留交会”组委会主任尤伟顺介绍说,六届“北美留交会”以来,累计已有近千名杰出的海外留学人员人才回国工作与创业,数百项高新技术项目落户中国。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美国世界日报、侨报在内的各大新闻媒体均曾给予报道。“北美留交会”的召开,曾被中新社美国分社评为二000年美国华人十大新闻之一。

  据介绍,来自国内的四省市代表团这次向北美中国学人带来了近两千个工作机会,其中有的招聘单位还不惜以重金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最高年薪达到120万元人民币(合美元15万)。各代表团对第七届“北美留交会”都十分重视,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扎实。会前一个多月,各省代表团就将有关信息发给了大会组委会。

  10月27日晚,北美留交会在休斯顿姚餐厅举行了开幕酒会。招聘代表团成员及休斯敦当地中国旅美专协等社团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酒会。旅美专家协会黃培山副会长主持会议,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华锦洲致词,欢迎招聘代表团,盛赞北美留交会七年来为美国和中国人才交流所搭起的平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输送了许多宝贵人才,华锦洲预祝第七届大会圆满成功。

  “北美留交会”组委会主任尤伟顺、副主任宇文镐也在酒会上致辞欢迎三省一市招聘团远道而来。他们介绍说,应休斯顿中国旅美专协的要求,第七届“北美留交会”组委会决定在美国南部中国留学人员最集中的城市—--休斯顿召开今年的首场北美留交会。这也是此会首次在华盛顿以外的城市举行大会开幕式。在这之后,中国代表团和大会组委会还将移师美国东部,在位于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再次举行招聘会。

  10月28日上午和下午,“第七届北美留交会”在休斯顿圆满举行,前往洽谈或咨询的当地留学人员络绎不绝,由于组委会事先在当地的两大华文报纸《美南新闻》和《美中信使报》上连续刊登大幅广告, 使得此次留交会成为本地留学人员连日来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在开幕这一天,除本地学子之外,有的还从开车数小时之外的达拉斯和奥斯汀赶来。招聘团成员们忙于接待来谈者,直到下午一点钟才得空吃上午饭。

  主持这次留交会的组委会主任尤伟顺和吉林省人事厅助理巡视员(副厅级)谷韶峰,福建省人事厅副厅长吴小颖,河南省人事厅调研员修振环在现场还接受了《美中信使报》记者的专访。他们对休斯顿的留学人员报效祖国的热情印象深刻。吴小颖副厅长在列举了该省在这里寻求的是通讯、能源和机械三方面的人才。他表示:“我们对北美留交会充满了信心, 相信通过在休斯顿和纽约的招聘,首先与各位有意者建立一个基本的联系,然后逐步把这些有用之才引回到我们急需的各个创业园或者有关岗位上。”尤伟顺主任还向《美中信使报》记者举出了多个回国创业或工作取得成功的范例。(记者许阳/天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