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副省长介绍湖州织里两起大火初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31日电(记者朱立毅)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31日介绍了导致23人死亡的湖州织里两起大火的初查原因。他表示,企业安全意识薄弱、措施不力导致了当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发生两起大火。

  金德水介绍说,9月14日造成15人死亡的织里福音大厦大火由电线起火引发,经初步调查,发生火灾的企业违规将电线缠绕在墙体的铁钉上,造成电线发热老化,最终酿成大火

;10月21日造成8人死亡的织里个体服装厂大火是由停放在厂内的电动车在夜间充电,电线接头发生故障而引发大火。

  金德水是在当天召开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一情况的。他强调,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应坚持“从严从严再从严”的原则,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安全生产工作中“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

  金德水说,全省已对集生产、销售、储存和居住为一体的“多合一”企业进行集中整治,但这项工作存在困难。他举例说,在火灾事故发生之后,织里普查发现的“多合一”企业共有6500多家,但不久的核查发现,当地又冒出了1000多户“多合一”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