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总统府"统一口径 马永成成扁家防火墙恐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04 中国新闻网

  

台"总统府"统一口径马永成成扁家防火墙恐难保

  资料图:马永成说明“国务机要费”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对於“国务机要费”弊案,“总统府”现在统一口径。“会计长”冯瑞麟在“立法院”备询时强调,“国务机要费”中的机密费,都是由前“总统府”副秘
书长马永成领走,意味着未来发生任何问题,可能都由马永成来承担。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务机要费”疑云重重到底谁要负责?现在“总统府”有了统一说法,“机密费用都是由他(马永成)领走!”一切责任,似乎由马永成扛下的态势已定。

  “总统府会计长”在“立法院”接受质询表示,“国务机要费”中的机密费,以前都由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领走。怎么花的?应该马永成最清楚。如此一来,马永成在“国务机要费”里的角色,就像SOGO案里的陈水扁家庭医师黄芳彦,充当起“防火墙”的角色。至於是否会烧进陈水扁家里?就看马永成能不能称职的担任,这个“防火墙”的角色。

  这样的说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让火烧进陈水扁家庭。只不过马永成具有公务人员身份,所领的钱又是“国家”预算,和黄芳彦以一般民众身份,具领馈赠礼券,有很大的不同。

  尽管外界都相信,以马永成的身份和政策份量,的确经手过相当多“国安局”以及“外交部”的机密工作,但是经手的费用,出现诸多疑点,就算陈水扁力挺,检方办案的这把火,依旧会烧到马永成身上。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