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13”拐卖儿童案成功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山东聊城11月1日电记者任合一、通讯员石宝生、王金梅、付延涛报道:10月31日,经过聊城警方连续十八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0·13”拐卖儿童案成功告破,10月31日晚,在聊城市公安局领导及办案民警的护送下,小午言终于回到父母的怀抱,一家人激动地抱在了一起。

  10月13日晚8时50分,东昌府区古楼办事处三里铺村67岁的村民刘某骑一辆脚蹬三轮车拉着三岁多的孙子刘午言回家,途经聊城城区恒昌商业街胡同时,小午言突然被“冒出”的骑摩托车的两名青年男子抱走。众目睽睽之下,胡同里弄之中,作案分子公然盗抢年幼无知的孩子,案件性质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一时间,关于该案的各种流言四起,社会各界议论纷纷,人民群众惶恐不安。

  案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郭兆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秋波,副书记金维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长海,副市长董金刚等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指示,对破案提出要求。市长助理、公安局长任建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提出要把该案作为维护聊城形象、维护大局稳定、维护警察荣誉的政治仗来打,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局长任建军多次深入一线研究案情、调度情况、督导工作,对侦破案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指明了侦查方向。副局长付强,东昌府分局局长张金忠等领导同志盯靠在破案第一线,靠前指挥。连日来,参战民警按照市局领导的统一部署,顶着巨大的社会压力,打破县市、警种界限,围绕孩子和作案人,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在各县市区采取集中搜捕、治安清查、堵截盘查、巡逻守候、走访调查等多种措施,对全市的村庄、社区、企事业单位、宾馆、出租屋等场所展开了重点清查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033人次,车辆1360余次,检查重点场所20266处,带破其它刑事案件160余起。经过艰苦工作,办案民警在东阿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顺滕摸瓜,最终锁定小午言被拐卖到青岛的确切线索。市公安局副局长付强、东昌府分局局长张金忠迅速带领办案人员赶到青岛,将受害人刘午言安全解救。与此同时,另一路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穷追不舍,分别在滨州、聊城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广华(男,23岁,东阿县人)、刘晓亮(男,21岁,吉林省双辽市人)缉拿归案。

  10月31日晚7时,小午言在办案民警的陪同下终于从青岛安全返回聊城。市长助理、公安局长任建军,政委栾玉新等市公安局领导亲自将小午言送回家中。至此,这起震惊聊城的“10·13”拐卖儿童案成功告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