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呼吁增加对耐药结核病防治的国际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31日电(记者卢苏燕)正在此间出席第37届呼吸系统健康联盟大会的专家31日一致呼吁,应当大幅度增加对耐药结核病防治的国际投入,加强对耐药结核病的治疗研究,普及结核病的快速诊断。

  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部负责人拉维廖内表示,2007年全球防治耐药结核病工作至少需要9500万美元的投入,其中3500万美元用于抗结核病,4000万美元用于普及高质量的抗结

核二线药物,1500万美元用于向受耐药结核病威胁严重的国家提供技术支持,500万美元用于提高耐药结核病的诊断水平。他希望能够得到国际投资者的大力支持。

  与会专家强调说,全球每年有200多万人死于结核病,特别是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无法对付的耐多药结核杆菌和极端耐药结核杆菌,更增加了结核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他们指出,结核病的死亡原因主要是诊断和治疗不及时,而耐药结核杆菌的出现也是由于用药不合理、药品质量差、间断用药以及治疗管理不善等人为原因所致。因此,防治结核病,特别是耐药结核病的关键是在全球范围内提高诊断和治疗水平。

  第37届呼吸系统健康联盟大会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将就呼吸系统疾病,特别是结核病的研究和治疗进行探讨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