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华武官参观中国海军陆战队:枪法太准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8 中国新闻网

  

驻华武官参观中国海军陆战队:枪法太准了!(图)

  精彩的军事表演吸引着武官们

  

驻华武官参观中国海军陆战队:枪法太准了!(图)

  武官团团长顾恰罗上校亲切接见陆战队员

  10月27日9时,素有“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之称的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迎来了特殊客人———由意大利驻华海军武官顾恰罗上校为团长的美、英、俄罗斯等国25名驻华武官组成的参观团。

  从1987年至今,海军陆战队某旅先后30多次迎接60多个国家的高级将领和驻华武官参观,每次都以精湛的军事技能和过硬的作风纪律,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希望你的兵能到我的部队去训练!”

  9时10分,军事表演拉开序幕。

  “杀!杀!”观礼台前方训练场上,由180名陆战队员组成的团体刺杀操吸引了武官们的眼光。

  队员们时而上挡、时而前刺,招招勇猛,招招有力,明晃晃的刺刀在阳光映射下闪着寒光,震天的喊杀声显出了虎虎生气!气势宏大的团体刺杀操让武官们兴奋地鼓起掌来。顾恰罗对陆战旅旅长陈昌锋上校说:“他们虽然很年轻,但都很勇猛。”

  刺杀操表演过后,便是速射,要求射手在短时间内对数十个目标进行射击,做到枪响靶落,这是每名陆战队员必须掌握的基本功。武官们都站起身来,紧紧盯着射击场。只见4名陆战队员持枪卧地,“当、当、当……”120米外的20个钢靶转眼间全部落地。已是第3次来海军陆战队的美驻华海军武官贺桐少校感叹不已:“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的枪法太准了!”

  基础科目表演结束,接着便是两栖侦察兵特种作战训练表演。由于训练残酷无情,挑战极限,队员们自称为“魔鬼”。

  “冲啊!冲啊!”在特种训练场上,20多名特战队员背负15公斤战斗装具,喊着号子,进行涉水拖舟前进、通过水中障碍、钻泥潭和扛圆木等16个高强度、高难度的训练科目。

  队员一边训练,一边回答教官的问话。“训练苦不苦?”“不苦!”“你们是什么?”“我们是战士!”队员有力的回答让武官们露出会心的笑容。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武官施兰德中校对陆战队参谋长陈卫东说:“你们的训练和我们美国海军陆战队差不多。队员的战斗精神非常令人佩服!希望你的兵能到我的部队去训练!”

  军事表演结束。武官们来到浑身是泥浆的特战队员面前合影留念。顾恰罗拉着队员们满是泥水的手,向陈昌锋问道:“你们这些队员掌握这些技能要多长时间?”“一年时间。”“你们的队员虽然很年轻,但专业和技术像老兵一样过硬娴熟,非常了不起!”

  “海军武官打第二,不赖!”

  军事表演过后,武官们来到轻武器射击场,进行射击体验。武官们兴致勃勃地趴在地上,朝100米外的靶标射击。“叭叭叭”一阵枪响过后,靶壕不断传来喜讯。新加坡武官陈德源上校竟打出了4个10环、1个9环的最好成绩,大家都为他击掌喝彩。

  见武官们兴致很高,陈昌锋提议说:“请成绩排名的前10名武官进行冠军角逐,给前3名颁发纪念品。”话音刚落,武官们马上活跃起来。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再次打响。出人意料的是,刚才还排名第一的陈德源一枪打偏,同顾恰罗以44环并列第二,冠军被南非武官何浩森以47环夺得。在武官们热烈的掌声中,陈昌锋将海军陆战队臂章奖给武官们。顾恰罗将臂章挂在胸前,高兴地说:“海军武官打第二,不赖!”引起大家一片笑声。

  在射击间隙,陈昌锋和俄罗斯海军陆战队驻华副武官捷尔金上校聊开了。年轻的捷尔金曾在俄海军陆战队和国防部工作,今年2月刚来北京上任。当他得知陈昌锋2005年率部同俄海军陆战队共同参加“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时,显得非常兴奋。他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告诉陈昌锋:“我2005年在莫斯科也参加了演习的准备筹划工作,没想到今天能在这里与你相遇,真是太高兴了!”他送给陈昌锋一个纪念品。陈昌锋拉着捷尔金的手说:“希望2007年中俄海军陆战队能够再次同台合作!”

  “不管在国内还是在世界,我们的部队都是一流的!”

  时间已是11时整,武官们同陆战队官兵共进午餐。

  在整洁舒适能容纳300多人的饭堂里,武官们拿起菜盘自行挑选喜爱的食物。中方为他们准备的是米饭和牛排、鸡腿及青菜、炒鸡蛋等6个荤素搭配的佳肴。武官们高兴地说:“我们都很喜欢吃中国菜。”

  午餐气氛非常友好,陆战队官兵们很快和武官们拉近了距离。韩国和新加坡武官同两名陆战队员还以菜汤代酒,举杯庆祝友谊。一级士官严厚文第一次和外宾近距离接触,开始有点拘束。捷尔金用不太熟练的汉语主动邀请他一起午餐。当捷尔金得知严厚文即将退役时,便问道:“你们部队这么辛苦,你还想继续在这里干吗?”

  “我想继续干,因为我在陆战队感到非常自豪!”“为什么?”“因为不管在国内还是在世界,我们的部队都是一流的!”

  施兰德是个非常健谈的武官。他和中方陆战队军官袁健聊得十分热乎。两人似乎有谈不完的话题。施兰德问道:“你喜欢陆战队吗?”

  袁健回答:“军校毕业时,我就强烈要求到陆战队工作。我觉得在陆战队这样的作战部队,更有军人的激情!”施兰德满意地点点头说:“你和我一样!”

  (来源:中国国防报;姚泽勇 李唐 肖建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