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应偏少、受政策影响 北京十月住宅成交量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供应偏少、受政策影响北京十月住宅成交量大跌

  9月26日消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最新房地产数据显示,北京市商品房价格仍继续上升,2006年1至8月,新建商品房价格比2005年同期上涨8.2%,其中,普通住宅价格上涨达10.7%,比前7月涨幅提高了0.3个百分点。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目前北京住宅期房日均成交量仅维持在去年同期的六七成水平。业内人士认为,这种颓势到年底才会有所缓解。

  据统计,“十一”黄金周后的第一周(10月9日至10月15日),住宅期房日均成交量为569套,虽然比起去年的617套有所下降,但同比降幅尚只有8%。但到第二周(10月16日至10月22日),日均成交量已下滑至440套,无论与前一周还是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都有20%左右的降幅。而这种成交量萎缩的态势发展到最后一周,情形更为严重——住宅期房日均成交量跌破400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8%。

  对于住宅商品房成交量表现不力的现状,中原地产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归结了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今年市场总的供应量偏少,二是持续的政策影响所致。

  “可供选择的房源少,挑不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就可能导致一些有购房计划的消费者推迟购房,这是导致交易量萎缩的直接原因。”李文杰说,除此之外,限外、税费、金融等方面的政策出台带来的市场观望,也是原因之一。

  而永同昌集团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雷越姝预计,今年年底成交量就会逐渐上扬。“10月成交量下降仅仅是此轮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第一波’,真正的影响要持续到明年底才能看出来。”

  雷越姝说,受“90平方米七成令”的影响,明年下半年将出现小户型供应高峰。“现在的交易量下降,仅仅是一个阶段表现。”(杨舒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