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国人头税平反:华社促官方肯定苦主子女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31 中国新闻网

  

加国人头税平反:华社促官方肯定苦主子女地位

  在29日安省“人头税”苦主及家属联盟联同平权会及安省中华会馆举行的大会,共有超过120名苦主及家属出席,一同商讨为苦主子女争取平反的问题。 (加拿大《明报》图 古文琳摄)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对于有消息指加拿大联邦政府对“人头税”苦主子女的赔偿问题,将考虑以发纪念金币或奖学金方式处理。卑诗“人头税”家属联盟共同主席周明辉强调,政府先前的“人头税”平反方案并不完整,加国政府应先承认这个问题,然后双方才可在互信的基础下,开始协商赔偿方案。

  周明辉表示,获悉全加华人协进会(平权会)(CCNC)曾与政府开会,协商对子女的平反赔偿方案,但卑诗“人头税”家属联盟目前尚未与政府论及此议题。

  周明辉坚持,政府必须先肯定“人头税”子女的平反地位,“如果政府的态度仍然是‘就是这样’,那就没有什么好谈的。”

  全加华人协进会总干事黄煜文表示,该会于10月19日曾与国会秘书肯尼(Jason Kenny)会晤,要求加国政府对“人头税”后裔进行平反;29日在多伦多市召开大会,希望未来能在全加,协商出一个获得各方支持的“人头税”后裔平反方案。

  对于目前所提出的方案,黄煜文说,从赠送纪念金币、设置奖学金,到依据政府对“人头税”苦主及配偶标准、赔偿2万元,各种意见都有。黄煜文表示,在民主程序下,每个人都可以发表意见,他期待协商过程尊重每个人的声音,政府能够花时间听取“人头税”后裔的意见。

  目前全加华人协进会登记的“人头税”家庭超过4000个,获得政府赔偿的在世“人头税”苦主有36名、遗孀约400名,尚有3000多个家庭未获得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