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日本色情女郎咋上了健康大会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53 浙江在线

  苏州前几天开了一场世界级的大会——第二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主办方营造一点气氛,做一些形象广告,让广大市民了解健康城市联盟大会,本无可厚非。但是,这场大会在普及“健康城市”理念的同时,也让一位日本色情女郎很好地普及了一把,实在令人开了眼界。

  很多人见识这位日本色情女郎,是在以“白衣天使健康卫士”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上

。这名身着护士服手拿针筒的女子竟然是彻头彻尾的日本成人小电影演员,据说她还有不少影迷。就是这样的广告,却堂而皇之地挂在了苏州的街头。

  幸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及时指出了有关部门的“疏忽”。在快报记者的催促下,“色情广告”(请原谅我这么直白,据网友指正这张图片原本就上过色情杂志的封面)终于被拆了下来。

  事情似乎告一段落,但是我想不通的是:难道苏州没有医院么,苏州没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么,你非要“远涉重洋”弄一张日本色情女郎的照片来代表“白衣天使”,苏州老百姓看了难道会觉得赏心悦目?苏州的医生护士又会作何感想?“影响力”大到这一步,估计这名色情女优的影迷们看了,会笑得当场岔气吧?

  健康城市联盟大会,不管怎么说也是一场严肃的大会,却被色情恶搞了一把,而有关部门似乎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实在是不应该。

  如果是无心之过,还有一丁点值得原谅的理由。而现在的现实是,这个“白衣天使”就是从一张色情图片上剪下来的,也就说这是明知故犯,没有什么值得原谅的理由。

  既然广告的落款为“第二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苏州市建设健康城市领导小组、苏州市卫生局”,那么,相关部门必须从头到尾调查一番,给大家一个交待:这么“出色”的广告是怎么出笼的,造成如此“出色”的影响,哪些人应该负责?而不应该拆掉之后就万事大吉。


作者: 余亚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