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期间 北京25万车友承诺不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期间北京25万车友承诺不开车

  图为汽车从北京朝阳门外大街一个写有“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标语牌前驶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召开,北京有关部门规定,11月1日至6日期间,控制封存部分公车不得上路;来京外地车办理市区通行证后,只能在五环(含)以外道路通行;此前已办理市区通行证的外地车,禁止在四环(不含)以内道路通行。中新社发 李佳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家住北京丰台洋桥海户西里的童先生推出很久没骑的自行车,打足气,轻快地迈了上去……为响应“中非合作论坛期间绿色出行”的北京市政府号召,他已主动轿车封存在了小区最里面的车位。他说:“虽然骑车上下班感觉有点累,但从现在起到11月6日,我会坚持每天骑车出行。”

  像童先生这样支持和配合市政府号召的市民还有很多。昨天,据北京市环保局透露,这两天参与绿色出行活动的车友剧增,来自300多家车友会的统计显示,承诺在“中非论坛”会议集中期间不开车或少开车的车友已达250503人。

  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10月31日在城八区部分停车场、大型超市、加油站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八成被调查者知道车友会正在开展“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而这个活动恰好和中非论坛期间市政府让市民少开车的号召相吻合。42.3%的被调查者支持这项活动,他们认为活动可以为“中非论坛”期间创造良好的氛围和交通环境,所以非常支持。39.8%的被调查者表示,将在会议集中期间不开车出行。同时,选择不开车出行的被调查者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更青睐于坐公交或地铁,10.6%的人表示会和别人拼车上下班。

  据了解,为响应市政府号召,100多家车友会倡议发起了“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截至昨天中午12时,报名参加活动的单位增至476家,其中车友会增至380家,并新增28家外资和民营企业。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此次活动在市民中的影响越来越大,各区县环保部门也纷纷宣传。今天,有关部门还将召开专家学者、车友会负责人、民间环保组织代表等参加相关研讨会,继续鼓励市民参与绿色出行活动。(来源:北京日报;作者:曾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