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令毕业生捐建"名人铜像" 学生质疑学校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31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10余名学生联合投诉称,他们今年读大四,学校要求他们每名毕业生交钱修建“名人铜像”。

  学生们说,他们是该校商学院国贸专业2003级学生。上周,素质辅导老师说,学校要修建一座名人铜像,要求每人都要捐款,并规定每人不得少于10元钱。据了解,该校商学院国贸专业共有16个毕业班,绝大多数已交了钱。除该院外,文法学院和生科院也正在组织

学生捐款。

  该校商学院一位辅导员称,这次捐款由校团委组织,因考虑到零钱太多,存进银行不方便,便定了一个10元“最低标准”。

  该校团委书记林娟说,该校规划了一个毕业生纪念园,由每届毕业生捐钱修建“名人铜像”。去年,该校已组织毕业生捐款近3万元,修建了一座屈原铜像。今年,该校计划再建一座孔子铜像。

  学生们认为,为母校留赠纪念品无可厚非,但应本着自愿的原则。强令学生捐款,而且规定捐款“最低标准”,有乱收费的嫌疑。

  该校商学院副院长汤世泽称,该院将配合校团委调查此事,尽快给学生一个说法。(王维博 尹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