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进沟通了解 第2届中美媒体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第二届“中美媒体交流研讨会:全球危机报道年会”今日在北京举行。70位中美媒体及学界精英,就如何进行全球战争、武装冲突和社会危机的报道,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一年一度的“中美媒体交流研讨会”,由《华盛顿观察》周刊与《中国安全》杂志共同发起,每年联手国内外主流媒体及研究机构共同联手主办,致力于为中美媒体精英提供

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促进相互学习和理解。这是继2005年第一届主题为“中国如何报道美国与美国如何报道中国”的研讨会之后,旨在增进中美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媒体人相互理解和交流,各方存同求异,达到共同和谐发展的目的又一次活动。

  “2006中美媒体交流研讨会——全球危机报道”年会由《华盛顿观察》周刊与中国新闻社联手举办,《中国安全》季刊主编孔哲文,《华盛顿观察》周刊主编陈雅莉,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夏春平等主办方人士力邀多名中外主流媒体的风云人物前来参会,其中包括:世界安全研究所总裁布鲁斯•布莱尔,《纽约时报》首席军事记者迈克尔•戈登,人民日报原国际新闻部主任黄晴,凤凰卫视原驻美记者隗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任记者洪琳,《中国新闻周刊》总编辑彭伟祥,《青年参考》主笔邱永铮,普利策危机报道中心主任乔恩•索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大西洋月刊》资深国内记者詹姆斯•佛休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薛澜,《中国青年报》首席记者刘畅,新浪网主编陈彤等。

  在本次年会上,中美新闻界的“明星”通过对全球范围内对深远影响的危机事件报道的回顾,研讨以下议题:“战争-武装冲突报道”,“社会危机和突发事件报道”,以及“记者在危机中的使命与责任”。”

  《华盛顿观察》周刊立足美国新闻报道前沿,通过第一手采访和深入新闻分析,以国际新闻分析的客观性和深度在华人媒体与学者中造成了广泛影响。《中国安全》季刊是美国唯一一家将中国视角带入华盛顿政策制定圈的英文学术刊物,致力于发表中国学者的客观分析,引进中国视角,帮助美国的决策者了解和把握真正代表中国发展大方向的问题。此次会议也得到了新浪网、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青年参考》报社以及臣世咨询等机构的支持与协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