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泓毅公司被追加罚款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黄穗) 10月11日造成中山大学附属小学185名学生食物中毒的泓毅食品有限公司在被吊销卫生许可证后,昨日又被追加罚款5万元。经调查核实,给该校配餐的泓毅食品有限公司加工食品的用具清洁消毒不严格,受到细菌污染,加上存放时间过长,产生肠毒素,导致学生们食物中毒。目前就诊的学生已全部出院。

  葡萄球菌污染引发中毒

  据广州市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在中大附小出现的食物中毒事件中,总共有185名学生出现中毒症状。已调查核实,为该校学生配餐的广州泓毅食品有限公司在食品加工当中,由于用具消毒不严格,受到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加上存放时间过长,产生肠毒素,导致学生们食用出现了中毒事件。

  据海珠区卫监所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卫生行政部门已按照有关规定,已吊销该公司的“卫生许可证”,并处以5万元罚款。同时,该人士还透露,事件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否将被移送司法部门,尚需区卫生部门做完评估以后才能决定。

  食品安全成学校考核指标

  据了解,为了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和市工商局四部门将联合要求,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牵头,建立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卫生、教育工商、质监等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举行一次联席会议。

  教育行政部门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对学校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和考核指标,每年与学校签订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学校建立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校长负责制,健全学生食堂和承包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学校学生食堂承包经营和学生餐配送企业,将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选定。

  学校集体供餐单位设立食品卫生安全主管岗位,负责食品卫生安全的日常管理、技术指导和监督巡查。教育、卫生行政部门联合建立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培训制度,学生食堂和学生餐配送单位的负责人、食品卫生安全主管、从业人员等,每年进行至少一次的培训,每年将开展一至两次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