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缴40元住院最高报销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张青蕾 罗瑞雄)从明年元旦开始,广州职工只需个人年缴费40元,就可以享受最高1万元的医疗互助报销。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总工会获悉,届时实施的《广州市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以下简称“住院计划”)规定,凡在广州市基本医保统筹区域内,已参加基本医保并有工会组织的单位的在职职工,均可由本单位工会统一组织参加该计划。

  最高可报销万元医疗费

  据介绍,该计划系结合我市基本医保制度制定。“住院计划”要求500人以下的单位参加人数不得少于本单位参加基本医保在职职工人数的80%。参加该计划每人每期一次性缴纳保障费50元,参加后不退保费。保障费由市总工会资助10元,剩下的40元由职工个人承担,基层工会也可以给予资助。职工在保障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本年度累计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每次住院医疗费用-自费费用)×10%的标准给付,最高可报销上万元。

  根据计划,保障期限为当年1月1日零时起至12月31日24时止,期满可办理续保手续。计划针对新参加本计划的人员设立了30天的免责期。

  跳槽后保障关系可转移

  职工在原单位已参加“住院计划”,因工作变动到有参保的新单位的,保障关系可以办理转移手续。在职职工参保或续保后,在保障期内办理退休的,可继续享受该计划待遇至保障期满止,不再办理续保。

  因各种原因基本医疗保险停保的,该计划责任也同时停止,如在本计划保障期内恢复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后,同时恢复其相应的该计划待遇。

  案例1

  某企业一女工参加了本计划,今年6月在三甲医院住院17天,其《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医疗费用住院结算单》显示:住院总费用10418.03元,其中:(1)床位费自费金额136.85元;(2)自费费用834.84元;(3)部分项目自付费用660.55元;(4)起付标准以下费用2000元;(5)统筹共付段个人自付费用1357.16元;(6)统筹共付段医保支付费用5428.63元。那么,该女工此次住院可得到的保障金是:总费用10418.03元-床位费自费金额136.85元-自费费用834.84元=9446.34元×10%=944.63元。

  案例2

  某单位一参加本计划的职工患癌症,在保障期内5次住院动手术和化疗,统筹共付段医保支付费用累计达105369.40元,未超过年度累计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上年度市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那么他每次住院都可以领取本计划的保障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