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底春节瓶装气价约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5 信息时报

  ●电价上涨听证会消费者代表超1/3

  ●低保户和贫困家庭电费有望不上涨

  ●收取电话号码选号费属不合理收费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实习生 张静 通讯员 赵钊怡) 昨日,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马壮昌在广东“民声热线”节目中透露,低保户的居民用电价格有望不涨。同时,马壮昌透露,今年底明年春,我省瓶装液化气价格不会飙升。

  昨日上午,有市民打进“民声热线”询问,“怎样才能参加电价上涨的听证会,来表达消费者的意愿。”对此,马壮昌表示,关于居民电价上涨的听证会将在本月召开,听证会代表由三方面组成:消费者,经营者,相关专家和人大代表等。想参与听证会的市民可与当地消费者协会联系。马壮昌还透露,听证会代表约有30名,其中消费者代表将占10名以上,广州的消费者代表有两名以上。

  马壮昌表示,省物价局希望居民电价的上涨幅度,不要超过全省用电的平均上涨幅度,即其涨幅不会超过2.87分每千瓦时。马壮昌同时表示,居民电价上涨的时候,考虑到一些低保户和贫困家庭,他们的电价可能不会涨。

  惠州市民胡先生询问是不是今年的瓶装液化气也会像去年年底一样价格不断飙升?

  对此,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马壮昌说,从目前已经到岸的液化气价格来看,每瓶液化气的成本价是在70元左右,加上税费、运输成本费等,每瓶液化气的价格也就在90元左右。另外,有关专家预测,今年年底到明年春天,北美、北欧的气候是暖冬,其需求量少,所以根据这两种因素推测今年年底至明年年春,瓶装液化气价格的平均价格应该是往下走,而不会飙升。

  广州天河区的刘小姐打进民声热线的电话反映称,目前,她去换电话号码时被收取了几十块钱的选号费,但她不知道这个费收得到底合不合理。

  对此,广东省物价局商品价格管理处处长郭健生明确表示,选号费属于不合理收费。若顾客在选号码时被收取了选号费,可以向其索要发票,然后凭发票到12315进行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