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敲敲键盘可办五大社保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6 信息时报

  在广州,为了本企业内少数人员的增、减,社保经办人就得往劳动保障部门跑上一趟填写表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获悉,通过对现有网络的改造升级,该中心即日起已实现通过广州市劳动保障信息网(http://www.gzlss.gov.cn)办理部分社会保险业务企业增、减员;企业、个人信息修改等五项社保业务,参保人只需敲敲键盘便可通过网上办理。

  网上办业务省时省心

  据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网上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具有申报数据安全准确、操作简便高效等特点,请各用人单位尽可能通过网上办理社会保险业务。而启动部分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后,原本为了一些较小的业务也要往经办机构走上一遭,填写表格的参保企业和个人就不再需要为这些繁琐的事情而忧心。

  据透露,目前可通过网上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共有五项,分别为:增员参保办理、减员停保办理、年度缴费工资申报、部分单位基本信息修改、部分个人基本信息修改,今后将逐步扩大网上办理的业务范围。

  不再需提供纸质材料

  根据网上办理社保业务的有关规程,为确保网上办理社保业务安全、真实、可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要求,参保险单位在网上办理社保业务须使用数字证书(办理数字证书方法,可查阅广州市数字证书管理中心网站,网址:http://www.gzca.gd.cn). 参保单位通过网上成功办理的社保业务,原则上不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给社保险经办机构,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社保业务的办理。

  时报记者 王道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