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教老师是学生最喜欢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6 信息时报

  在采访中,记者有幸见到了广东第四批援藏干部、原广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现任西藏林芝一中副校长蔡骘。

  已经在西藏工作两年的蔡骘,谈起两地中学教育的差异深有体会,“两个学校在地区地位上是完全相同的,但却有着极大的不同”,首先是资金的缺乏,林芝一中主要的建设资金是广东援藏建设资金。目前,尽管已经是西藏地区第二大中学,但与广东的中学比,还

是有较大差异,学校还缺一栋实验大楼,38个教学班2500学生只有三个实验室,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要求。操场一到下雨就成了水塘……其次在管理观念上要改变。

  这种管理意识的差异不是取决于某一方面,而是地域的整体差距,安逸舒适的生活,让这里的老师缺少竞争意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带来不同的教学理念,但如何保证这种理念的传承性?对此,蔡骘表示,作为藏族学生,他们最不愿看到的就是更换老师,因为执教老师是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为此,学校早已发现这一问题,让每个志愿者教师在走时都把自己的教学方法总结出来,记录下来,当下一批教师来时,把好方法推荐给他们,在岗前培训时,把这种方法传承下去。尽管这样,教学方法是传承了,但学生们感情上的失落感却难以磨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