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想不坐班,安下心写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6 信息时报

  我是于1995年由长春市调入沈阳市文化局的,时任市长的武迪生先生与时任沈阳市文化局局长的孙明山先生按照特殊人才引进政策接纳了洪峰。孙明山先生与时任沈阳文化局副局长陈欲航先生与我个人就工作方式作出承诺:可以不坐班不写喜剧,文化局需要洪峰的只是“一张(能与其它省市剧目部门平等对话的)全国粮票”(陈副局长语)……

  但从2006年的9月起,我的工资卡中再就见不到每月2000元的政府薪金了。经会计证

实,我的工资已经按照单位领导的指示停发,且称要以这样的方式和洪峰取得联系。亦宣称以洪峰为典型欲开除公职……

  洪峰不是一个把写作当成赚钱手段的作家,因而每月的政府薪金必不可缺。失去这份不多的薪金,也意味着失去基本生活来源。况且家人重患更需要费用(平均每月2.8万多元),洪峰已举债不菲,为节省开支,我的母校60周年庆典邀请为母校争得荣誉的毕业生回校,洪峰也不敢成行:近千元的开支就是负担了。惭愧!深觉给中国作家丢脸,还是不去的好……

  洪峰并不奢望确证真理在谁手里,只希望:(1)洪峰的写作并不会给剧目室的工作造成任何伤害,相反只能给它带来声誉:希望文化局依旧尊重以往的承诺。(2)如依旧不能解决,洪峰很希望能到和自己对口的机构(沈阳文联)做一个普通作家:那里毕竟是可以不坐班专心写作的地方。(3)得以提前退休,两两无事。

  沈阳市文化局剧目创作室 洪峰

  ——摘自郝洪军的博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