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10元人民币上下倒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6 信息时报

  

奇!10元人民币上下倒置
图为上下倒置的10元人民币。《深圳商报》供图深圳消息 昨日,读者朱先生打来电话,称自己手上有一张“错版”10元人民币。该币上下部分倒置,后经有关部门鉴定为真币,但不清楚以何途径流入市场。

  昨日下午,朱先生将其所称的“错版”人民币带来,该人民币为1980年版的10元面值人民币,编号为EE01125459。只见该币印制清晰,水印清晰可见。

  银行:是真币可以兑换

  朱先生介绍,他曾经把这张纸币拿到内地的工商银行,对方认为是真币。昨日下午3时多,记者与朱先生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该行货币发行处工作人员先用手摸了摸朱先生的纸币,对着光仔细查看,还动用专用放大镜研看纸币的印刷纹理,得出结论为该张纸币为残币。朱先生追问:“这张钱币是真的吗?是否就是‘错版’人民币?”该工作人员解释,残币自然是真币。从专业角度来讲,并没有“错版”人民币的说法,这张纸币可能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偏差造成的。一般而言,人民币一旦发现印制出错,都会进行统一销毁,该张纸币是通过什么途径流入市场他们也不清楚。工作人员表示,朱先生可以持该纸币到商业银行进行1∶1兑换。

  有人曾出800元购此币

  据了解,此纸币是朱先生10月中旬回湖南老家时,他的一位喜爱收藏、多年不见的中学老友赠送的。该老友告诉他,曾经有人出价800元收购这张10元面值的纸币,他没有卖,而作为特别的礼物赠予朱先生。朱先生表示,他不会将纸币进行兑换,而会作为友谊的象征好好收藏。

  《深圳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