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可能支持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媒体报道称,随着联合国安理会对制裁伊朗决议的讨论不断深入,俄罗斯对待伊朗核问题的立场发生了重大转变。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议长10月31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可能会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

  副议长尤里·沃尔科夫在声明中称:“显然,俄罗斯的政治领导层将不得不加入由英、德、法三国提出的对伊朗实施有限经济制裁的决议。”据悉,沃尔科夫一直比较低调,

尽管他负责杜马与伊朗方面的联系,却从未就全球政治问题发表过声明。

  目前,安理会成员国正在就欧盟提出的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进行讨论。俄方曾认为制裁措施过于严厉,但美国却表示力度还不够。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上周曾表示俄方反对这份制裁草案,但沃尔科夫31日却提出了相反的说法。他在声明中说:“伊朗领导层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拒绝参加与世界大国的建设性会谈,令快速找到伊核问题的外交解决方案毫无希望。”

  沃尔科夫还表示,俄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和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之间的会谈,“因此,伊朗没有被逼入角落。”沃尔科夫还重申了俄方反对对伊朗进行武力制裁的立场。

  俄罗斯官员曾多次警告,严厉的制裁可能会令伊朗反抗更激烈,以至毁掉谈判解决这场核危机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