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思霍老铭记仁心仁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7 信息时报

  

追思霍老铭记仁心仁术
昨日,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的英东楼,医务人员对霍英东先生追思。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张玲玲) 纯洁的白色花丛中,霍英东先生的遗像前,追思者深鞠一躬,献上白菊一朵;大屏幕上照片滚动,他带着安全帽在视察筹建中的工地、看望在英东楼里病愈的患者,逝者音容宛在。昨日在广东省人民医院,30多位老专家在霍老捐资兴建的霍英东心脏中心举行了一场庄严的追思会,霍英东基金会也派出了代表参加。

  与霍先生知己相交的罗征祥教授,是广东省人民医院的老院长,他眼中的霍英东光明磊落、平易近人,值得永远尊敬。上个世纪80年代初,霍英东因为颈部有疾,从香港转到广州,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和肿瘤医院的联合治疗下获得痊愈。霍英东问医院缺什么?环顾简陋的手术室、没有风扇的病房,门外因为没有病床需要等待3年的手术病人,衰弱的心脏病人还要远涉重洋去海外求医。罗征祥回答:“我最熟悉老本行,霍先生帮省医建一个心血管科吧。”

  1986年首批2200万元捐赠到位,后又追加了2000万港币,说起当年的筹建过程,罗征祥回忆:霍英东强调一个原则,钱不是很多,一定要节省,“我的钱是一分钱一分钱赚来的,浪费让人痛心。老罗啊,我出钱你出力。”英东楼落成后,霍英东开始不愿意在大楼上写名字,他对罗征祥说:“修桥修路写上我名字没问题,可是医院捐了,要是老百姓不满意,天天指着我的名字骂,难受啊。”对方拍着胸脯保证:“你的名字写在省医大楼上绝不会给人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