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气温一路升10人类10年将损失$5.9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7 信息时报

  

全球气温一路升10人类10年将损失$5.9万亿
10月30日,斯特恩爵士在他关于全球气候问题报告的发布会上发言。据新华社电 英国10月30日公布的全球气候报告再次敲响全球升温警钟。报告说,升温带来的经济破坏规模与重大战争和经济大萧条相比不相上下。

  “灾难性后果将不可逆转”

  报告估计,升温趋势如果得不到逆转,全球经济将在今后10年间付出3.68万亿英镑(约合5.9万亿美元)的代价。

  在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授命下,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总结之前环境分析研究后,得出了长达700页的报告。报告公布当天,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发表讲话说,全球温度正在升高有“不容置疑的科学依据”,“灾难性后果将不可逆转”。

  报告认为,如果升温趋势不变,全球温度将在50年后升高2到3摄氏度。升温趋势如果继续发展,温度还将升得更高。布莱尔说,世界应尽力维持大气现有二氧化碳水平。如果按现有速度发展,二氧化碳含量未来将翻倍,导致气温升高至少5摄氏度,人类生活改变。

  美国不愿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斯特恩爵士在报告中说,证据表明“忽视气候变化将最终破坏经济发展”。如果现在不严肃对待升温问题,全球经济将付出比治理这一问题高5到20倍的代价。报告说:“到本世纪晚些时候和下个世纪,经济和社会活动会因我们今后几十年的行为遭受重大破坏的危险。这种破坏的规模和20世纪上半世纪重大战争和经济萧条带来的破坏规模不相上下。”

  报告在呼吁全世界关注气候问题的同时,也无声地期盼布什政府重回《京都议定书》。美国是世界头号温室气体排放大国。总统布什2001年宣布美国退出旨在控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