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射门射到审美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8 信息时报

  英超战罢四分之一后,阿森纳少赛一场积18分排第五,与榜首红蓝双雄的差距在两场球之间。从数据上看,这一成绩尚不至让将十年光阴献给枪手的温格教授十分难堪,但很多时候人就怕有比较,本轮曼联和切尔西全取三分后继续领袖群伦,就连被认为一幕新的悲剧正上演的利物浦也用酣畅淋漓的大胜消除了笼罩在安菲尔德上空的几分晦气,相比之下,被埃弗顿逼平的阿森纳如何向在场的60047名观众交代!

  球场上搞不定对手,温格只能在新闻发布室里想办法。“每一次你没能拿下一场比赛总会万分失望,特别是面对一支零射门的球队,而自己控球率达到70%时。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对方门将就不停在球门球上做学问,然后不停干扰我们罚任意球,这太消极了,但比赛确实变成了这样。这就像你看电影,明明已经看过十遍却还得被迫接着看,真是无聊。”教授先生原话的精彩程度堪比两年前穆里尼奥在与热刺的比赛后,批评桑蒂尼将球队大巴停在门前的妙论。

  但足球比赛比的不是口才,赢球才是硬道理,要不是小强范佩西本赛季在对查尔顿之后又一次单骑救主,太妃糖恐怕真的要带着三分凯旋。

  温格将失分原因完全归结于对手死守,暗示进驻新球场之后的枪手对待消极避战的对手还是有想法,没办法。阿森纳的优势岂只是70%控球率?卡希尔进球后的15分钟,双方的控球比是92%比8%,这是什么概念?巴西国家队打中国青年女足无非也就这样了。全场比赛,枪手狂轰对手大门25次,基本上不到四分钟就来一次,射得观众审美疲劳之后终于只进了一个,这不能不让人怀念维埃拉、博格坎普和皮雷斯时代那个效率高得惊人的阿森纳。

  埃弗顿留下的空间太小?坦率地说,这一说法有失公允,想当年阿森纳坐守海布里,弱旅上门哪个不是全力死守?但就在那块狭小的球场上,枪手照样经常能找到缝隙,如今菲利浦亲王上周刚刚主持启用仪式的酋长球场大了8.1%,怎么还能将责任简单归于空间?

  其实对习惯了海布里的阿森纳球员们来说,球场大未必是好事,更大的空间意味进攻时要跑动更多,防守时要补的空档更大。温格责备对手留出的空间太小,莫耶斯可能更怀念狭小的海布里也未可知。

  单纯的大小之争没有什么意义。新赛季阿森纳一上来就在主场连续被维拉和米堡逼平,比分一度接近垫底,但在两个3比0击败谢联和特福德后,在新球场取得四个进球后的队长亨利不是已经表态这座宏伟的现代建筑看上去越来越像“我们的主场”了么?

  随着联赛深入,阿森纳的确渐渐找到了主场的感觉与一点强队的风范。但强队不代表就可以不战而屈人之兵,不要忘记莫耶斯治下的太妃糖早就进化成一块难缠的牛皮糖,而且埃弗顿从来就不怕阿森纳:远的有4年前10月19日,16岁360天的鲁尼一脚吊射穿透希曼把守的球门,枪手20场不败记录从此作古;近的有上赛季阿森纳在古迪逊公园球场一球饮恨。

  这一次,枪手在大好局面下葬送好局,固然有对手实力不俗且众志成城之故,但谁能说不是输在年轻人开场后过于托大与记吃不记打上面?近几个赛季,枪手的年龄越来越小,但新同志总是一再遭遇老问题。如果不是那么早就让卡希尔顶进角球,埃弗顿未必有资本将防守进行到如此彻底。定位球越来越成为枪手的致命伤,温格的口水良多,但就是填不满门前的窟窿。不过如果公允一些,这场平局也不是坏事,天没有塌下来,相反倒可以让年轻的枪手更加冷静地面对现实,如今的阿森纳还不到城头高树大王旗的时候。现在新陈代谢还未全部完成,球探尚需努力。向来习惯过紧日子的温格也有必要大方一点,不要老拿前锋人数够来说事,趁冬天快来,不如赶紧再砸上一两人,至少先把如今谣言四起的阿德买回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