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衣主教”走了,拉拉队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8 信息时报

  几年前,伟大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躺在病床上,他示意坐在床边的一位朋友靠近,这位朋友靠过来,奥主教对着他的耳朵说:我自己决定我什么时候死。

  2006年10月29日,史上最伟大的篮球教练显然认为去世的时机已经成熟,于是他抢在NBA新赛季开幕之前,抢在上帝做决定之前离开了我们,离开了皮尔斯同学,离开了大卫·斯特恩老师。

  我很高兴《纽约时报》、《波士顿球报》在报道奥主教去世的时候,都保持了克制,他们没有用黑体大标题写道:一个时代结束了。这是一个伟人去世的时代,时代不会因为伟人去世而结束,当然,NBA的老师说,奥主教去世了,时代没有结束,但他带走了这个时代最好的部分。

  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大爷为芝加哥带来三个冠军的巅峰时刻,在一场比赛中,芝加哥太阳报的格林记者看到公牛总经理克劳斯坐在场边,认真听着休息时球场DJ播放的音乐,做着笔记。格记者好奇地问老大你在做什么。克总说我在把哪些音乐会引起观众的兴趣记下来。

  格记表示上帝啊你有迈克尔·乔丹谁还在乎球场音乐呢!克总说是的但是总有一天我们将不会再有乔丹,总有一天我们将会再次沦为一支二流球队,那时候,我们就需要用音乐来吸引观众了。

  所有的伟人都会离开以及去世的,这是一个伟人去世的时代,但是新的伟人没有出现。大卫斯特恩老师无法接受现实,乔丹离开之后,他先后将科比和詹姆斯命名为下一个乔丹;10年来,NBA的赵忠祥大爷用浑厚的嗓音一再地告诉球迷:the best is yet to come,最好的尚未到来。然而事实一再地证明,这是一个二流的时代,最好的已经过去。

  奥主教曾经说,对于一个父亲,当孩子死掉,他的未来死掉了;对于一个孩子,他的父亲死掉,那么他的过去死掉了。篮球最好的部分是奥主教的16个总冠军,是1986年乔丹在奥主教的波士顿花园拿下63分,拉里伯德说:今天是上帝化装成乔丹在打球。

  1986年,奥主教在选秀中选中拉里伯德之后的又一个天才、K教练认为比美乔丹的比亚斯,几小时之后,比亚斯因吸毒过量暴死;2006年,奥主教去世的前三天,凯尔特人队宣布组成球队史上第一支拉拉队;40年前,奥主教说:在我有生之年,凯尔特人绝不会有拉拉队。

  父亲已经去世,孩子不知啥时候诞生,但是,波士顿的老师终于有拉拉队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