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中职学校争建实训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新学期,哈市多所中等职业学校出现历年来少有的“扩容”现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在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创建特色,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一些中职学校纷纷加大了对实训教室的建设步伐。

  哈市某职业学校一位负责人表示,近两年,由于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加大,政府投入的资金也逐年增加,中职学校在报考人数增加的情况下,加大了硬件设施的建设。

  记者在哈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采访时看到,职业学校的硬件“扩容”已经开始。在道里区一家职业学校记者看到,教学楼装修工程已近尾声,工人正在整理学校大门;在道外区一家职业学校,紧挨着学校的一处居民楼被拆除有一半变成空地,学校负责人表示,增大校园工程正在进行;在南岗区某职业学校周围,已经新设置了一处分校,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还增建了多个试训教室。

  我省一些教育界人士表示,职业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学校规模是发展方向,尤其是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实训教室或实训基地的建设对职业学校尤为重要。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校长刘毅刚认为,职业学校在加强建设实训基地时要注意加强空间实训教室的建设,即学校与用人单位要不断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实习对接,这样可保证学生与职业的近距离接触,促进更好就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