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车轻碰依旧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43 新闻晚报
□李一能 通讯员孙国富报道

  今天是《上海市机动车互碰物损交通事故当事人自撤现场的赔偿处理办法》试行首日。但因为部分司机的认知不够或嫌麻烦,“事故物损2000元以下自行处理”这一新规,还在适应中。

  上午9∶10,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和一辆大众出租车在徐家汇路下匝道200米处发生追尾,两车随后停于斑马线。协商中,别克车主提出,停在这里影响交通,最好到附近小区里

去处理。但出租车司机生怕对方逃逸,执意不肯,最后报了警。

  民警赶到时,又有一辆福特车与别克车向斑马线驶来,原来这两辆车也发生了轻微碰擦。当事司机向记者表示,发生事故后,他们第一个想到的还是报警。“自己处理?太麻烦了,不知道怎么弄,还是民警处理方便。”司机说。

  9∶20,徐家汇路思南路又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社会车辆碰撞,两车靠边后立即报警。民警赶到后发现,事故非常轻微,符合快速自撤的标准,但司机表示并不知有此新规,车里也没有准备快速自撤的记录书。

  交警部门表示,今天是“办法”试行第一天,司机对新规定存在一个适应期。快撤记录书,可以到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领取,也可在上海交通安全网上下载。发生事故后,首先应该记录下对方的车牌号,可防止对方逃逸。

  ■微型调查

  10车中9车无记录书

  记者在徐家汇路、重庆南路路口进行一番调查,10辆车里,有5位司机不知道快撤新规定,其他4位虽然知道,但都没有带自撤记录书,只有一位司机打印了记录书备在车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