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直升机公司总裁成为空客二号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31日电(记者陈俊侠)空中客车公司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31日发表声明,宣布任命其另一重要子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总裁法布里斯·布雷吉耶出任空客公司副总经理,他将与EADS法方联席首席执行官兼空客总裁加卢瓦组成空客最高领导层。

  布雷吉耶今年45岁,毕业于法国综合理工大学,迄今已在航空航天领域工作13年。

自今年10月中旬以来,法国各大媒体就纷纷猜测他将成为空客公司二号人物以接替因处理“A380危机”不力而辞职的夏尔·尚皮翁。布雷吉耶转任空客副总经理后,他留下的位置由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总裁吕策·贝特林接任,后者将直接向EADS德方联席首席执行官恩德斯负责。

  布雷吉耶与贝特林的升迁标志着EADS内部格局再次发生重大变动。舆论认为,在布雷吉耶成为空客二号人物后,空客公司已基本上被法国人所控制,为平衡德国和法国在EADS的利益,任命德国人担任欧洲直升机公司总裁在所难免。

  欧洲直升机公司是全球最大民用和军用直升机制造企业之一,也是EADS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2005年的营业额约达32亿欧元,它同空客一样是EADS的主要盈利企业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