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行窃”被抓现行 旅客飞行防盗意识待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日电(记者梁鹏)在10月26日南航河南分公司从郑州飞往杭州的一架飞机上,当值的安全员朱耀伟和机组成员当场抓获两名“空中行窃”的犯罪嫌疑人,追回旅客失窃的1万多元现金。记者采访了解到,“空中行窃”已经是一些盗窃分子的新手段,旅客的飞行防盗意识需要加强。

  10月26日8点,南航CZ3843郑州——杭州——温州航班准时从郑州机场起飞。30分

钟后,南航乘务员忙着给旅客提供饮品服务,此时大部分旅客在看报纸或闭目休息。

  负责对客舱进行密切监视的南航安全员朱耀伟,突然发现一名后舱的旅客起身拿行李,而且在取行李时东张西望,还特意向前面一排的旅客观察。这名旅客的不正常表现引起朱耀伟的注意,他加强了对这名旅客的监视。

  只见这名旅客边观察周围情况,边迅速从行李架上拿下一个黑色的皮包,取下后把包放在座位下面打开,并不停地抬头向四处观望。过了两三分钟后,又把黑包放回了行李架上,自认没人注意的他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朱耀伟对这个人不正常的行为产生了怀疑。朱耀伟来到这名可疑的旅客面前,亮明身份后问:“先生,请问您的行李在哪里?”“在前面。”那人用手指了一下前舱说。

  朱耀伟请那人把自己的行李拿到后舱来检查,等其从座位上站起来后,朱耀伟立即检查了他所坐的28C座的周围,发现该座位前面座椅的口袋里有报纸包裹的东西,打开一看全是现金。朱耀伟马上向周围旅客询问是否有损失财物,这时27A座旅客才发现自己行李中少了14000元现金。

  朱耀伟立即向机长和乘务长作了情况汇报,乘务长派后舱乘务员协助对这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监控,并在加强对客舱进行巡视的过程中,又发现了他的另一名同伙。

  飞机在杭州机场落地后,朱耀伟和机组成员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机场公安处理。经杭州机场公安人员调查,这两人的身份证都是假的,并曾多次实施机上盗窃。目前,他们已被杭州机场民航公安刑事拘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