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谴责部分周边国家支持外国恐怖分子在伊搞暴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2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日讯正在科威特访问的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拉伊比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伊拉克部分周边国家支持外国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境内搞恐怖活动,伊拉克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强调伊拉克的“忍耐是限度的”。

  拉伊比在记者招待会上不点名地说,伊拉克部分周边国家向外国恐怖分子提供资金支持,让这些恐怖分子进入伊拉克搞恐怖活动。他指出,一些载有爆炸物的汽车从周边国家

进入伊拉克,在伊境内制造恐怖事件,“我们不想用同样的方法进行还击,不想用炸弹汽车反击炸弹汽车。”这些国家还向外国恐怖分子提供资金,让他们进入伊拉克搞恐怖活动。拉伊比指出,“新的伊拉克有能力对付这些国家,但我们还是想给这些国家时间,让他们自己进行反省,不要再继续这样做,我们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我们采取同样的方法进行反击,那么事情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当有记者问周边国家是否担心伊拉克会输出民主的问题时,拉伊比说,“民主是伊拉克的‘进口货’,伊拉克无意出口这种‘进口货’”。他说,“我们有的邻国害怕这种民主,有的担心外国在伊拉克的存在会对他们产生负面影响”。“目前伊拉克有14.3万正规军,警察部队有约17万,到今年底,伊拉克的武装力量将达到35万人,伊拉克有能力解决国内的安全问题。”

  另外,伊拉克副总理萨利赫昨天也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开点了叙利亚的名。当回答关于叙利亚外长如果访问伊拉克两国关系是否会好转的提问时,他说;“如果叙利亚与伊拉克进行很好的合作,阻止恐怖分子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那么两国关系会得到改善,叙利亚应该与我们进行合作,他们也应该清楚伊拉克境内的恐怖活动相当严重”。(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