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失业率降至5年来最低水平 07年降至8%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31日电(记者 陈俊侠)据法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今年9月份法国失业人数比前一月下降1.4%,失业率则降至8.8%,为200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法国《论坛报》统计,9月份法国失业人数比前一个月减少3.04万,降至212.93万人。在20个月内,法国失业人数减少了近35万。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法国长期失业者人数减少了3%,而一年来法国年轻人失业人数减少了11.5%。

  《论坛报》援引法国就业、社会团结和住房部长让-路易·博洛的话说,这一成绩是法国政府长期实行社会和谐计划的结果,他将在明年1月继续出台一系列的补充措施以增加就业。博洛认为,在就业充足的情况下,法国的失业率可降至5%至6%的水平。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10月31日出版的《费加罗报》上指出,降低失业率是法国政府工作的重点,法国失业率完全有可能在2007年降至8%以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