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硅谷华人精心准备携子欢度万圣鬼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37 中国新闻网

  

美国硅谷华人精心准备携子欢度万圣鬼节(图)

  美国硅谷梦咖啡茶坊华人经理为各族裔孩子们派发万圣节糖果。

  

美国硅谷华人精心准备携子欢度万圣鬼节(图)

  住在美国硅谷的华人年轻母亲们相约,装扮她们刚会走路的孩子欢庆万圣节。作者 陈钢

  中新网圣荷西10月31日电(刘丹)“给糖给糖,否则就捣蛋”。万圣节之日,刚被某权威机构评为全美最安全大城市的硅谷圣荷西市,名店林立的圣塔娜商业街来了一批特别的小客人。其中许多华人儿童穿着爸爸妈妈精心准备的千奇百怪服装,提着南瓜形小篮子,抢在天黑之前扮鬼出动了。

  男孩子们多打扮成小超人,显示自己的英雄气概;爱美的女孩们则喜欢装扮成仙女或者公主。更多的孩子被装扮在南瓜形状的衣饰里,头戴南瓜帽,手提南瓜灯,远远看去,好像一只只滚圆的南瓜滚动在商业街。

  各族裔的小超人、小仙女和小南瓜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进进出出各家商店,有的还怯生生的,眼睛只盯着装在大南瓜盆里的各式糖果不敢出声。一旦拿到糖,立即放在嘴里,开心地笑着。

  梦咖啡茶坊的经理王先生一大早就在店里“对付”前来要糖的捣蛋孩子们,开门不到一小时,两百多颗糖果就发完了。小客人们为咖啡店也带来了生意,走累的大人们顺便就在店里歇歇脚,喝上一杯著名的珍珠奶茶,不亦乐乎。

  住在硅谷的四位华人年轻母亲相约带着她们刚会走路的孩子,为了纪念小宝贝们第一次参加万圣节,这些妈妈们费尽心思。一位做设计师的妈妈把女儿的一条白裙子剪剪贴贴,配上羽毛和轻纱,顿时把女儿变成了一个小仙女。还有一位妈妈充当摄影师,镜头不断追随宝贝们蹒跚行走的身影。

  万圣节是西方传统的鬼节,妖魔鬼怪和南瓜是这个节日不可缺少的元素。华人孩子是否懂得这个节日的含义呢?四位华人母亲说,“我们的孩子还太小,并不怎么懂得什么是万圣节。但是他们出生在这里,还会在这里长大,我们应该多带他们参与这些当地人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