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减轻看病负担出硬招 33种抗微生物药品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湖北日报报道,继8月28日国家发改委调整青霉素等99种抗微生物处方药最高零售价格之后,湖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出通知,从11月6日起再调整33种省管抗微生物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

  本次药品价格调整共涉及33个品种343个剂型规格,其中降价30个品种326个剂型规格,价格有所提高的3个品种17个剂型规格,升降相抵后平均降价幅度26.1%。

  湖北省物价局同时规定,本次药品价格调整时,有关医疗机构应以药品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同时降低销售相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药品,加价率控制在15%以内,实际购进价500元及以上的药品实际加价额不得突破75元。

  湖北省物价局表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药品价格监督检查,对不执行政府规定价格及有关政策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廖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