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特殊利益团体避规捐款达3亿 左右选情鲜为人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特殊利益团体、个人巧避捐款规定,暗中资助特定候选人现象突出,工会、企业、富豪向不受监管的政治团体捐助的金额高达3亿美元,被资助的几十个独立于政党机器外的选举活动,态势上咄咄逼人,但情况却常少有人知。

  报道指出,这些特殊利益团体既有自由派团体也有保守派团体,他们通过电视、电

台进行民意调查,挨家挨户拉票,全然不受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的监管。由于它们是免税的权益维护团体,因此不能公开支持某一位候选人,但除此之外,他们几乎可以为所欲为。

  由于可以从各个渠道接受捐款,数量不限,此类团体现已成为深受当地百万富翁、利益团体欢迎,藉以发表政治主张的渠道。

  特殊利益团体和个人这种新的参政方式,在2002年美国《跨党派竞选改革法》要求限制对政党的政治捐款后两年形成气候。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右派的“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及左派的“团结美国”团体,总共投入了6亿美元来影响总统选举。

  报道称,特殊利益团体今年的政治捐款要比2004年少,主要是因为今年是中期选举,但它们及相关组织的影响范围却一直在扩大,随着11月7日的临近,它们将投入大量资金于各州、地方甚至国会的选举活动中,影响不容小视。

  现在,特殊利益团体的大部分资金主要用于民主党,而保守派则以来自加州电视台高层及资助“快艇老兵”的德州开发商为主要东主。

  特殊利益的运作已经引起注意,一个要求控制这些团体的诉讼目前正待美国联邦法庭裁决,但政治分析家认为,即使诉讼成功也不会对情况有太大影响,因为政治捐款总要寻找出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