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日电(记者姜敏)历时184天的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1日上午在优美的《和谐花园》主题曲中落下帷幕。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代表向沈阳市人民政府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中共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说,沈阳世园会自5月1日开园以来,先后接待中外游客1260万人次,创下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展期内接待游客总量的新纪录。其中“五一”和“十一”

两个黄金周接待游客高达310万人次。5月2日当天接待游客34万,创造了世园会历史上单日接待游客总量的最高纪录。

  沈阳是中国东北的老工业城市。陈政高说,沈阳借世园会的东风,使城市建设整整向前提速了5年。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沈阳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沈阳世园会组委会主任、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在闭幕大会上说,沈阳世园会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辽宁省和沈阳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构建和谐辽宁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1日上午的闭幕仪式上,沈阳世园会组委会还向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赠送了“特别指导奖”。同时,对获得综合类大奖、综合类金、银奖及特别奖的中外参展城市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世界园艺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5届。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建设部、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国家旅游局、中国花卉协会主办,由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继7年前昆明举办此类博览会后,中国第二次举办的园艺界“奥林匹克”盛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