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首信访工作深入到墟场 将矛盾解决在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53 红网

  红网湘西11月1日讯(通讯员 田琳) 吉首市积极推进开展信访举报办事公开接访活动,将信访工作深入到基层。10月31号,正值四省边区最大的墟场——乾州场赶集的日子。吉首市纪委监察局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墟场,宣传《信访条例》,开展信访举报办事公开接访活动。

  刚开始,赶集来的群众还犹犹豫豫,在接待展台前观望,见此情景,吉首市委常委

,市纪委书记邓晓东主动热情的和群众打招呼:“有情况反映吗?咨询吗?”

  接待者的笑容打消了大家的顾虑,一会儿,展台前就围满了人。一位叫吴和吉的乡亲,是两女结扎户,无房,请求协助解决住房。邓晓东耐心地给他解答:“你是两女结扎户,是响应国家号召的。你们有困难,党委政府应尽快帮助解决。请你放心,我们先核实情况,确实是这个情况的话,我们尽快解决这个事情。”

  当天,工作人员先后接访群众200余人次。老百姓反映的情况有涉及干部工作作风拖沓的,也有反映自身生活困难的。此次公开接访活动,广泛了解了群众的呼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及时把群众工作反映的问题交给相关部门认真办理。

  邓晓东表示,将把公开接访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每个月在一个墟场举行一次公开接访活动,以及时了解群众的呼声,把发生在基层的一些矛盾及时化解。

稿源:红网 作者:田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