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法巨制“中华龙”敬献炎帝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53 红网

  

书法巨制“中华龙”敬献炎帝陵(图)

  (书法“中华龙”)红网株洲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青崧) 10月31日,在炎帝陵神农大殿前,前来参加丙戌年重阳世界华人华侨炎帝陵祭祖大典的天津书法家师彦俊将其精心创作的巨幅书法中华“龙”赠送给炎帝陵,以表达炎黄子孙的虔诚敬祖之情。

  巨幅“龙”字长5米,宽1.8米,笔迹遒劲飘逸,恰似龙飞九州,舞动长空,富有艺术感染力和冲击力。“龙”字笔画之间用小字写有《龙的传人》歌词,蕴含“龙的传人”心向祖国、情系故土的念祖之情。“龙”字上印有特别设计的直径为20厘米的瓦当朱文印章,内容为“东方巨龙”,寓红日当空之意。

  师彦俊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院士,著有《师彦俊书法作品集》。今年,他已先后将两幅巨“龙”赠送给黄帝陵基金会和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受到书法界好评。炎陵县领导王继恩、谭可敏等出席书法赠送仪式,并向师彦俊颁发了荣誉珍藏证书,赠送了炎帝像。

稿源:红网 作者:刘青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