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德花苑在建医院复工再次引起业主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主疑问有关部门一一解答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通讯员谢强、吴美贤报道:昨天,海珠区聚德花苑大塘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恢复施工,300多名业主聚集表示强烈反对。

  医院是违规抢建吗?

  昨晨8时左右,有工人在医院大楼两侧建围墙,不久,近40名业主赶来阻止工人施工。直至晚上8时许,人数一度上升至300多人,警方到场维持秩序,以防冲突发生。

  一名业主代表告诉记者,经市规划局批建,这间医院原应是作为小区配套卫生院投入使用的,原本建筑面积应为2000平方米,但现在却变成了一间名为复大肿瘤医院的民营医疗机构,面积扩大至10400平方米,而且原计划5层高的大楼也变成了9层。

  答疑

  海珠区政府表示,医疗楼施工手续合法合规。目前,社区内的基本医疗服务设施不足,解决这一问题的措施之一就是充分利用公建配套卫生服务设施。聚德花苑是广州三个解困小区之一,大塘卫生院是由市住建办开发大塘解困小区的公建配套项目。

  另外,广州市规划局于1993年审批大塘解困小区明确规定应配套1幢5层卫生院,建筑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市解困办于1995年年底报广州市规划局申请建设1幢9层医疗楼,经广州市规划局审查,所报医疗设施工程符合建筑退缩、建筑密度及使用性质的规划要求,增大医疗设施建筑面积的要求与规划控制没有矛盾,故市规划局同意该工程的建筑层数由原规划5层调整为9层,因此不存在违规抢建之说。

  大楼卖给民营医院?

  记者看到,现场拉起多条横幅标语,上面写着:居民反对在小区内违规设立肿瘤医院、反对在小区内设立停尸间等等。

  小区的居民认为,这栋大楼(医院)是小区业主房价分摊的,理应属于我们共同拥有的财产。现在从一个小区的卫生院到肿瘤医院,居民们认为它的性质改变了,成了民营的二级医院。那么,是否等于政府把该大楼卖给复大肿瘤医院?

  答疑

  海珠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999年11月,该工程开始动工,建成主体工程后由于资金原因于2002年5月停工。因此,为完成该公建配套卫生设施,2005年7月,海珠区卫生局引入社会资金建设大塘卫生院,与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签订《合作建设大塘卫生院在建项目合同》,由该院投入后续资金完成该项目。2006年3月,海珠区卫生局按有关法律法规及程序办理了该公建配套医疗楼的产权证,产权人仍为海珠区卫生局,并不是卖给肿瘤医院。

  市建委表示,海珠区卫生局与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达成协议,由其投入后续资金完成该项目,项目建成后仍保留原大塘卫生院的设置及功能,不影响周边环境及居民。

  (报料人萧先生,三等奖100元)

  

聚德花苑在建医院复工再次引起业主强烈反对

  上图:业主拉起横额表示不满。何奔/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