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夏之声”启动“我看香港回归十年有奖征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张量)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充分反映十年中香港的发展变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门从事对港澳广播的华夏之声台,将于二00六年十一月一日至二00七年五月三十一日,举办“我看香港回归十年有奖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此间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出席了发布会。

  据悉,征文要求作者通过亲身经历的人和事,具体真实地反映十年里香港社会、经

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深远意义及影响;展望香港未来的发展前景;香港与内地各种关系的新进展、新成果;港澳台同胞及内地同胞对香港回归祖国的新认识、新感受、新看法。征文对象为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珠三角地区听众以及凡能收听到华夏之声节目,并在香港回归后到过香港的听众朋友。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道诚说,在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香港得到积极贯彻,在经历许多挑战后,香港保持了繁荣和稳定,并且在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前景十分美好。作为这段历史的见证人,忠实地记录下香港回归祖国后,十年发展历程中的点点滴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也在发言中说,香港回归将近十年,香港民众与内地民众的交往更加紧密,相互了解不断加强,都有很多新体会,希望通过此次征文活动听到大家对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看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介绍说,本次征文将由内地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香港知名人士组成征文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标准,在来稿中评选出若干名一、二、三等奖。

  又悉,征文活动的颁奖仪式将在二00七年六、七月间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