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你调制貉饲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58 大众网-农村大众

  貉的饲料包括动物性饲料、植物性饲料和添加饲料。饲料的供应与组成对貉的健康、繁殖及毛皮质量有很大影响。要实行科学养貉,必须了解饲料的营养物质对貉的作用,才能合理正确地配制和加工饲料,以最少的饲料消耗,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因此,饲料的加工调制很重要。

  通过上述加工后的饲料,要严格检斤过秤,绞碎混合。小型养貉场可将几种饲料混

在一起绞制;大型养貉场可先绞鱼、肉类饲料、畜禽副产品,然后再绞谷物制品和蔬菜等饲料,最后加水、加维生素或无机盐类饲料,搅拌均匀后饲喂。

  在饲料加工调制过程中要注意:

  (1)严格按饲料单规定的饲料品种和数量调制,不能随意改动。

  (2)调制速度要快,尽量缩短加工时间。每次调制应在临分食前完成,不得提前,以免因时间过长造成营养物质损失。

  (3)配料准确,拌料均匀,浓度适中。繁殖期浓度宜稀些,非繁殖期宜稠些。

  (4)维生素、乳类、酵母等饲料必须在临喂食前加入,并要搅拌均匀,以防过早混入饲料中被氧化破坏或食入量不等造成不良后果。

  (5)冷热、生熟温差较大的饲料,在存放时要分别放置,待温度接近时再放一起搅拌。

  (6)解冻后的饲料,在调料室里存放时间不要超过24小时,以防时间过长而饲料变质。

  (7)饲料和用水必须卫生,不准利用发霉变质的饲料,用水要清洁卫生。

  (8)饲料调配室要保持清洁卫生,加工饲料用过的器械、工具等要及时清洗,定期用高锰酸钾或碱水消毒。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华树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