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曼谷新机场像个大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21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泰国记者吴若蕾

  厕所太少座椅太小 顶棚柱子未经粉刷

  

曼谷新机场像个大仓库

  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摄影 吴若蕾

  自泰国首都曼谷的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9月28日正式投入全面商业运营以来,乘客的抱怨就没停过:交通不便、行李丢失、通道不清、厕所太少等都成为投诉的焦点。经过一个月的磨合,素万那普机场的条件逐渐有所改善。

  行李托运让人提心吊胆

  在所有投诉中,“丢行李”是素万那普机场面临的最严重、量最大的投诉。出发乘客的托运行李没有被装上航班,到达旅客的行李被卸到其他传送带上,想托运行李的乘客花了2小时才办好手续,想取到托运行李的乘客等了5小时还不见行李踪影……凡此种种,令10月份有三趟出差任务的记者大为担心。

  为了保证出差时的行李不丢,在10月份第一次出差时,记者缩减了一切不必要的东西,将全部行李手提上飞机。到了机场,记者发现几乎有一半的国际旅客会拖着多达3个箱包上飞机,其原因不言而喻:怕丢行李,不敢托运。

  但在第三次出差时,记者已经放心地将行李交由机场托运。因为记者发现,机场将乘客的行李正、反面及提手上均贴上标签,标签上有条形码编号和航班班次等详细情况;机场的行李拖车也增加了不少。当乘客出关后,30分钟内就可以等到行李,不必再像机场刚运营时那样提心吊胆了。

  巨资增建200个厕所

  在关于素万那普机场的种种投诉中,“厕所太少”是最为特别的一个。在机场内办公的各航空公司、海关、移民局和免税店工作人员提出,机场的厕所排队时间长得“让人发疯”,而厕所内部的设施又太过落后,完全不符合泰国宣称的“国际性一流机场”的标准。

  为此,泰国机场总公司拨出105万美元,拟在新机场里面增建200个厕所。不过,由于“工程庞大”,乘客可能要至少等上4个月的时间。

  登机要看工作人员脸色

  在素万那普机场里面,随时可以见到工人在修整破碎的地砖、漏水的玻璃吊顶、停电的自动通道,表现出一种“不怕有缺点,只要赶紧修”的诚恳态度。但许多乘客认为,机场的部分缺陷是“短期内无法改善”的。

  比如,候机厅的座椅又小又硬又冷,让乘客坐又难受、不坐又累;拿着手提行李的乘客在“推车禁止线”之后仍需步行很长的路才能到登机口;从外表看起来光鲜的新机场,候机厅的天花板和方柱根本未经粉刷,完全保持着工厂仓库般的粗糙;部分登机口没有标识,甚至连验登机牌的柜台都没有,地勤在一张椅子上放置登记本。

  与硬件的缺陷相比,机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更令人忧虑。10月间,记者已听到过3个熟人抱怨地勤服务人员态度差,记者也有亲身经历。一次,当大部分乘客已经坐在候机厅候机,两名泰航的地勤突然命令全部乘客到外面的楼道站着等,因为她们“还不想让大家进来”;而全体乘客听话地走到楼道没三分钟,这两位地勤又命令大家“立即进来,现在验护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