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兵:推进中国—东盟M型区域合作时机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今天在出席此间“越南—中国投资与经贸合作论坛”时表示,中方愿意与包括越南在内的各方一道,共同把中国—东盟M型区域合作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他说:“推进这一区域合作的基础已经具备,时机亦已成熟。”

  构建中国—东盟M型区域经济合作,是今年七月广西在南宁举办的“环北部湾经济合

作论坛”上提出的一个战略倡议,其内容是通过构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构筑“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和进一步拓展、深化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形成一个形似英文字母“M”的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一轴两翼”大格局。这个旨在加强泛北部湾区域合作、扩大合作领域的倡议,得到东盟国家的积极响应。

  环北部湾地区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位置,是中国与东盟跨海联结的纽带,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开发前景,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

  陆兵表示,广西与越南都是环北部湾区域的重要成员,双方在资源结构、产业结构、消费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开发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说:“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握机遇,在推进环北部湾区域合作中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共创双方经贸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