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电子代工龙头鸿海集团规划生产基地延至中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07 中国新闻网

  

台电子代工龙头鸿海集团规划生产基地延至中西部

  资料图:郭台铭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一日电台北消息:在全球电子专业代工领域具领先地位的台湾鸿海集团正规划将其生产基地延伸向武汉、呼和浩特。

  《工商时报》一日报道称,鸿海武汉厂区将在明年初开工,定位为鸿海的光机电重镇;呼和浩特市则以输往欧洲的三C产品(电脑、通讯和消费电子)为主,未来陆运至俄罗斯,再转欧洲各地。

  报道说,郭台铭近日与多位集团主管前往湖北考察。他表示,湖北省和武汉市在中部崛起中具战略支点地位;透过考察感受到,东湖高新区高科技产业发达,自主创新能力强;富士康将积极考虑在武汉发展,与本地产业垂直整合,充分利用本地的产业基础及原材料供应和人才等优势。

  报道分析,武汉高等教育资源丰富,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著名大学;且武汉钢铁厂研发高亮度特殊钢,富士康采购量非常大。

  另外,武汉是大陆知名汽车城,东风日产总部、雪铁龙合资车厂都设在当地;对极想发展汽车零组件与模具的郭台铭来说,天时、地利、人和条件一应俱全,吸引力要大于一般城市。

  报道指,未来鸿海武汉厂产品,可能包括各类机壳与电脑准系统,汽车零组件则是该集团最具潜力的项目;另外,部分IT产品的制程研发中心,也会落脚武汉。

  至于设厂呼和浩特,报道说,(此举将使)鸿海产品经由欧亚大铁路,长驱直达中亚、俄罗斯与东欧各地市场。

  报道还指,呼和浩特未来在鸿海集团担当争取资源的角色。呼市面积达一点七二万平方公里,当地资源丰富,煤、铁或铅、锌、铜、岩盐等天然矿产蕴藏量都相当可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