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裔美国人影响对朝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21 世界新闻报

  对布什很忠诚 对朝鲜很强硬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柯布尔

  10月23日,在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举行的关于美日同盟关系的研讨会上,韩裔美国人、国安会亚洲事务主任维克多·车来到现场。近年来,韩裔美国人的影响力增强,开始

向美国政府决策层渗透。

  

韩裔美国人影响对朝决策

  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特别助理巴尔比娜·黄

  

韩裔美国人影响对朝决策

  国安会亚洲事务主任维克多·车

  

韩裔美国人影响对朝决策

  美国驻韩国使馆发言人奥格曼

  曾和赖斯在同一学校工作

  维克多·车是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克劳奇出席这次活动的,在研讨会上,他并没有发言,一直在听克劳奇的发言。但是,据现场的学者估计,他参与了演讲稿的撰写。

  现年45岁的维克多·车出生于纽约,早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由于其提出著名的对朝“鹰式接触”政策,而受到美国外交界的瞩目。2002年,在乔治敦大学任教的维克多就提出,美国应该介入并解决朝核问题。他支持布什政府不向朝鲜妥协的政策,同时认为应当与中国和日本保持良好关系,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

  维克多能够顺利步入政界与他和国务卿赖斯的关系密不可分。当时,赖斯担任斯坦福大学教务长,而维克多是该校国家安全与合作研究中心的一位研究员,双方就有许多友好的接触。此外,由于维克多长期在外围向布什政府提供施政建议,并与时任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克·格林、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等人往来密切,这无疑对他的仕途都大有益处。2004年12月,维克多在赖斯等人的举荐下进入国安会,被任命为负责日、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问题的亚洲事务主任。

  维克多·车被顺利任命后,据说许多亚裔学者都纷纷给他写信,寻求亚裔人士从政成功的秘诀。对此,维克多表示,首先,他不认为自己走出的路可以成为其他学者的“榜样”,因为这纯粹是“偶然的”;其次,他也不认为韩裔背景对自己的仕途影响巨大,因为重要的是东北亚国际关系对他的“吸引”。

  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维克多的工作显然更加繁重。在近期美国总统布什会见亚洲问题专家的会议上,还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看上去明显比照片上清瘦,但是依旧精神充沛。不知道这位公路长跑爱好者还有没有时间继续他的锻炼。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