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看陈凯歌获绿色中国人物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00 光明网
毕文章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因拍摄电影《无极》破坏环境备受争议的导演陈凯歌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是由公众、专家按照科学、公开、公平的方法评选出来的中国环保人物奖。该奖项将充分体现民意,促进最广泛的公众参与,塑造最具公信力的社会品牌。该奖的首倡者、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设立这个奖,就是为了鼓励包括学界

、传媒、民间组织在内的一切公众环保力量,为中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既然如此,主办方为什么要把破坏臭名昭著的破坏环境者陈凯歌拉进来?意欲何为?

  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磐璞在回答记者关于陈凯歌获提名是否违背评选精神时,他说,这只是提名,接下来还需要网上公示、市场调查和专家评审。尽管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是为了褒奖那些为中国环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但他表示:“有时反面事件的影响可能会更有警醒作用。”你赶紧给我闭嘴吧,少在这里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那要是按照你的混蛋逻辑来推理,假如评选中国最有影响的革命家,那林彪就应该获得提名。因为林彪的反面警醒作用和陈凯歌比起来简直有着天壤之别。要真是那样的话,你说,人民群众能答应吗?我觉得,陈凯歌获得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是一出令人十分恶心的闹剧,必须立即停演,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否则的话,“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就会变味,就会挫伤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不信,你就试试。

  时下,“恶搞”成风。“恶搞”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公众的眼球。我个人认为,表彰先进人物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把破坏环境的反面典型陈凯歌堂而皇之地列入提名中,就是典型的“恶搞”。社会主义荣辱观明确要求我们: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陈凯歌获得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就是是非不明,善恶不辨,美丑不分,有悖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宗旨。有关部门必须立即将陈凯歌除名,保证这项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否则,广大的人民群众坚决不答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